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甘南州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在州卫生学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3-05-08 作者: 来源:基层卫生健康科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人才培养,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基层卫生人员的技术水平,在基层充分发挥全科医生的作用,促进基层医疗卫生全面发展,切实缓解农牧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安排,5月6日,州卫生健康委在甘南州卫生学校举行了甘南州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班仪式,州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尕旦木加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甘肃中医药大学藏医学院书记、州卫生学校书记赵兵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分管培训的李小林副校长、班主任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20余人参加了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时间为7个月。其中,在甘南州卫生学校完成一个月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培训,在州人民医院完成5个月的临床综合诊疗能力培训,在县人民医院完成1个月的实践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州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尕旦木加为确保培训的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做好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让培训学员全面掌握全科医学理念,具备广博的知识和熟练的基本技能、锻造全心全意为百姓健康服务的本领。二是明确学校任务,确保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培训严格按照《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大纲(2019年)修订版》的要求进行培训,州卫生学校要制定教学计划、教学课程,跟踪教学质量检查,完成培训结业考试,落实好学员集中学习期间的生活安排和管理;三是认真组织授课,确保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州人民医院要制定实践技能培训计划,组织与实施培训人员科室轮转与培训技能考核,要指定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临床实践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带教,具体负责对学员的培训计划、培训科目、培训时间安排,不能使培训流于形式;四是严肃培训纪律,确保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参加培训的学员必须全身心投入转岗培训中,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管理制度,各位学员在培训中能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以便更好的服务患者。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专题传达学习全州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精神
下一条:州卫健委开展“健康教育进消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