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州卫健委开展“健康教育进消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来源:健康教育所

26日下午,州卫生健康委、州中心血站、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在甘南消防支队开展了“健康教育科普宣传进消防”活动。

州卫健委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健康四大基石为切入点,围绕《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结合甘南地方病、高原病以及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糖尿病、慢病等,直观、生动的讲述了在日常的生活中一日三餐要做到食物多样性、吃动平衡、果蔬豆奶摄入、少盐少油的饮食习惯。同时,就消防官兵特殊的工作性质和年龄结构,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健康指导,对健康工具包的实际应用进行了现场模拟操作,激励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行为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

活动现场,消防官兵认真听讲,不时举手提问,现场互动,活跃了会场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官兵们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健康理念,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水平,使每个人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更好的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消防事业。

此次活动,共30余消防官兵参加,发放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健康素养66条、慢病防治、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等宣传册和健康工具包、毛巾、手套、围裙、手提袋、扑克牌等宣传品共400余份。

上一条:甘南州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在州卫生学校开班
下一条:甘南州举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能力提升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