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抓三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抓三促
甘南州举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来源:州疾控中心

为扎实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有序规范开展,全面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根据“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计划。4月26-28日,由州卫生健康委主办,甘南州疾控中心承办的2023年甘南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合作开班。

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占峻,州疾控中心主任杨龙、副主任陈莉莉,州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特邀甘肃省基本公共卫生专家任晓岚、甘肃省肿瘤随访登记项目负责人丁高恒、省疾控免疫规划科副科长孙迪、副主任医师梁雪枫、副主任医师金娜,省疾控中心慢病所席金恩等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全州各县(市)疾控中心、各乡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了培训。

贾占峻做了培训班开幕式讲话,他对我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取所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并就我州进一步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抓住重点,深刻理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重要意义;二是把握节点,牢牢把握促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关键环节;三是攻克难点,圆满完成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目标任务。

杨龙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提升工作人员专业素养,全面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提升疾病预防控制服务能力;三是要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规范工作流程,提高整体公共卫生服务能力。

培训班上,省、州专家分别从慢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及传染病防控、免疫规划等三个方面组织培训,并就我州新冠病毒防控、重点传染病监测、居民健康档案、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糖尿病疾病管理及绩效考核、肿瘤随访登记、死因监测、疫苗针对传染病防控、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我州2023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疾控项目工作要求,提升了全州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为全面推动我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各项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州卫健委开展“健康教育进消防”活动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积极参加2023年合作市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