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22年1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来源:疾控科

2022年1月,全州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无死亡病例报告,共报告乙、丙类传染病19种332例,其中乙类传染病13种193例;丙类传染病6种139例。

全州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是:肺结核、乙肝、梅毒、丙肝、细菌性痢疾,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2.22%;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是:其它感染性腹泻、流行性感冒、黑热病,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6.4%。

本月天气寒冷,以流行性感冒为主的呼吸道传染病有所上升,各地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和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疫情,防止节前返程、员工返乡引起的传染病聚集、暴发,进一步做好疫情的处置、报告和应急储备等工作。

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一系列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双节”期间来甘返甘人员及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上一条:2022年2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下一条:2021年12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