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21年12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发布日期:2022-01-11 作者: 来源:疾控科

2021年12月,全州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1例肺结核死亡病例。共报告乙、丙类传染病18种312例,其中乙类传染病12种197例,丙类传染病6种115例。

全州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是:乙肝、梅毒、肺结核、出血热、丙肝,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89.84%;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是:其它感染性腹泻、流行性感冒、急性出血性结膜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88.7%。

进入冬季天气转冷,流感、出血热等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各县市在做好2022年“双节”期间新冠肺炎各项防控工作外,还应做好冬季高发传染病防范。

1、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近期陕西省新冠肺炎本地疫情持续升温,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目前我州疫情防控形势虽然保持稳定态势,但岁末年初,加之元旦春节来临,人员流动势必增加,疫情防控压力明显增加,今冬明春疫情防控仍不能放松警惕,各县市应严格按照省、州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持续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同时按照相关要求,落实来州返州人员的排查和中高风险地区返州人员的管控工作,继续有序推进各类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流行性感冒

冬季天气渐冷,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各地要加大呼吸道传染病监测力度,加强冬季传染病健康知识宣传,倡导流感疫苗接种,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3、流行性出血热

流行性出血热是由鼠类携带汉坦病毒,通过鼠类唾液、尿液等排泄物、分泌物或直接噬咬人等途径,直接或间接传染给人,该病发病急、症状重、进展快、花费大、病死多。目前已进入我州流行性出血热发病高峰季节,各地要加强监测、宣传,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接种出血热疫苗意识。

上一条:2022年1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下一条:2021年11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