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22年2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发布日期:2022-03-09 作者: 来源:疾控科

2022年2月,全州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无死亡病例报告。共报告乙、丙类传染病16种343例,其中乙类传染病10种206例,丙类传染病6种137例。

全州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是: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痢疾,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4.17%;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是:其它感染性腹泻、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95.62%。

近期气温波动较大,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各地要继续加强新冠肺炎个人防护常识,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等传染病的健康知识宣传,提高群众对传染病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指导做好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和来甘返甘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精准防控。密切关注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动态,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外方输入 内防反弹”工作,继续做好疫情调查处置和应急储备等工作。

注:发病数与死亡数按照终审日期进行统计;

*病毒性肝炎的病例数、死亡数为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未分型肝炎报告病例数、死亡数的合计;

 

上一条:2022年3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下一条:2022年1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