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动态
发布日期:2020-01-29 作者: 来源:

防  控  动  态

(第十期)

截止1月28日24时:

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31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974例,现有重症病例1239例,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现有疑似病例9239例。

甘肃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4例,重症病例3例。其中:确诊病例中,兰州市14例、白银市1例、临夏州2例、定西市1例、张掖市2例、陇南市1例、金昌市1例、天水市1例,平凉市1例;重症病例中,兰州市3例。

全州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

一、省政府督查组一行对我州联防联控组织机构建设、安排部署情况、推动工作落实进行了专项检查,深入甘南州人民医院、公共汽车站、蔬菜市场、超市、寺院、关卡哨点等地对预检分诊执行、发热门诊设置、隔离病区建设、生产生活物资保障、公共场所防护、群众及工作人员防护等各项措施落实进行了实地督查。

二、州委、州政府专项督查组对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组织机构建设、安排部署情况、省州政策执行、工作推动落实等进行了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跟踪整改落实。

三、印发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全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上讲话,及时将工作压力及防控要求传导至各县市、各成员单位。为进一步理顺信息报送渠道、归口,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信息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对信息报送渠道、时间节点、收集汇总进行了统一。

四、29日上午,召开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会议由州政府副州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南木卡桑结主持,办公室副主任、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成立了督导、综合协调、材料会务、信息数据、专家指导、后勤保障6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实行分级负责制。会后,州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会议,对6个工作组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充实,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

五、截至28日18时,全州8县市共摸排出出差、旅游、上学等有前往武汉等省外疫区返乡来甘共1887人,其中合作市71人、临潭县792人、卓尼县182人、迭部县98人、舟曲县90人、碌曲县228人,玛曲县229人、夏河县197人。其中武汉返甘南人数351人。外省来甘南旅游出差等125人,其中武汉来甘南人数43人。居家观察420人,医院发热门诊就诊28人,发热门诊留观8人(较27日新增1人),健康甘肃手机APP录入重点人员777人。

六、全州原粮储备42000吨、面粉1307吨、菜籽油503吨,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市场准备充足,调配渠道畅通。市场监管关闭活禽活畜交易屠宰场所125家、查处扣押不合格口罩1200余个、关闭宾馆酒店568家、阻止农牧村自办宴席5场、依法查处哄抬物价1起。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取消文化活动176项、关闭文化场所影院818个、关停旅游景区31处、取消9家旅行社组团接团活动。下达各级财政防控专项资金633万元。全州公安系统投入200余人,设立执勤卡点29处、检查车辆3497辆、监测人员7424人,监测网上负面舆情2起,警示教育网民2人,封堵有害信息2条。夏河机场继续实行乘机人员100%全检及旅客信息登记,监测登记旅客160人、员工46人。州新型冠状病毒实验室累计检测病毒核酸27人份32份标本,均为阴性,消毒公共场所1.09万㎡。


甘南州疫情防控办

2020年1月29日

上一条: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动态
下一条: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