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动态
发布日期:2020-01-29 作者: 来源:

防  控  动  态

(第九期)

一、州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发布通告,从27日12时开始,对辖区部分行业、产业及活动采取了14条管控措施。在州卫生健康委网站发布了州、县疫情咨询及防控措施落实不力举报电话。

二、修订完善了《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调整了由州委书记、州长任组长,州委副书记、各副州长任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建“一办八组”9个工作组,分类分项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召开了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总结分析了近期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四、州委、州政府分管领导在5个专项督查组督查的基础上,随机带队对各县市、相关单位工作落实及各关卡哨点进行了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现场整改落实。

五、结合我州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牧村、寺院、社区(住宅小区)、机关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做好武汉等地返乡来甘重点人员跟踪管理的通知》等3个文件,进一步强化全社会联防联控,持续筑牢疫情防线,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转发了《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向社会公告疫情防控有关事项指导意见的通知》《甘肃省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留验站工作规范的通知》等文件,加大对各县市的联防联控工作的指导。

六、截至27日20时,全州摸排出返乡来甘755人(统计口径出现变化,不再单纯统计重点人群。返甘人员为出差、旅游等有去往疫区的甘南籍人员;来甘人员为省外来甘南人员),其中返乡人数743人,来甘人数12人,来甘人数中湖北9人(湖北恩施市1人,武汉市2人,仙桃市3人,天门市2人,荆州市1人),广东省东莞市1人,安徽省合肥市2人,舟曲县来甘7人在县医院留观。

七、根据州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截至27日18时,全州在重要路段、重要部位、县城出入口规范设卡建哨21个;预留隔离病区床位153张,配备隔离病区相关医生59人,护士99人,医技人员47人。

截至目前,我州未发现疑似病例。


甘南州疫情防控办

2020年1月28日


上一条: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动态
下一条:甘南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