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化医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深化医改
碌曲县举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 来源:行政办

近年来,全州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重点任务顺利推进。11月1日,碌曲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启动会暨医共体总院揭牌仪式在县人民医院顺利举行。这标志着我州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上迈出了实质性步伐。碌曲县委副书记、县长吴煜,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朝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吴煜指出,碌曲县作为全州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试点县,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当好“探索者”。全县上下要牢牢把握医共体建设的工作重点,切实强化医共体建设要素保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州县工作要求,既要高标准完成规定动作,也要结合实际,善于先行先试,敢于探路领跑,力争为全州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探索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要当好“领跑者”,县医共体总院及各分院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起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医疗管理等方面深度协作,讲团结、求实效、强服务、提质量。要当好“服务者”, 医共体试点建设是事关人民健康幸福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也是事关卫生健康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工作。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及时协调解决医共体总院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推动医改工作取得实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朝阳强调,县总医院作为医共体的龙头医院,要充分发挥“上联二甲,下联基层”的牵头带动作用,在信息、人才、技术、学科、设备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激发医共体运行活力、服务效率和发展动力,努力实现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目标。医共体各成员单位、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大胆实践,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聚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协力推动医共体建设;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服务中心要主动接受牵头医院管理,切实履行辖区内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职责,做好双向转诊和下转病人康复服务,合理调配村卫生室资源,做好乡村一体化管理,借助牵头医院传、帮、带和医疗技术中心下沉契机,全面提升乡、村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康复在基层”的就医格局。

参加此次揭牌活动的还有州医保局局长斗格尔同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寇晓宏同志、县委副书记尤文平同志、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英环同志、县政府副县长张云霞,州医保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县医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县各医疗机构负责同志。

上一条:关于公布首批省级DRG/DIP示范医院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简报(第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