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持续深化对口帮扶 全面提升医疗水平
发布日期:2023-04-12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自原卫生部2005年开始实施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卫生工程以来,国家积极实施健康扶贫工程,省卫生健康委组织推进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县级医院工作。帮扶工作开展以来,我州各受援医院组织人员多次到对方医院开展考察、调研、对接等活动,商讨帮扶措施,全面实施帮扶工作,提高了我州县医院诊疗能力,方便群众就近获得医疗服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2022年,省卫生健康委会同省乡村振兴局印发《甘肃省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县级医院实施方案 (2022—2025年)》,明确巩固拓展健康扶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县级医院综合能力提升。2023年,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度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县级医院工作的通知》,在前期对口帮扶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对我州医疗机构的帮扶力度,并将甘南州人民医院、舟曲县人民医院、临潭县第一人民医院新增纳入三级医院对口帮扶计划,助力提升我州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和水平。

州卫生健康委将继续加强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县级医院的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引导,推广典型经验,通过对口帮扶建强临床专科、培养骨干人才、填补技术空白、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缩小城乡医疗服务水平差距,实现一般病在州县解决的目标。

上一条:打造诗画舟曲、共建美丽家园
下一条:守护“心”健康 携手与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