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甘南州开展贫困先性病儿童免费筛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为推动东西部协作卫生健康工作深入开展,减轻我州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痛苦和就医负担,保障先心病患儿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6月19日,上海荷福慈善基金会联合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专家组成员在甘南州人民医院开展贫困先心病儿童筛查活动,并对前期在天津进行手术的部分患儿开展回访。

活动期间,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专家首先为60余名先心病患儿赠送了精美的礼品,表达了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随后对所有患儿进行了心脏听诊、彩超等检查。据统计,通过本次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患儿共计9人,近期将及时安排患儿前往天津市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进行手术治疗,手术费用经基本医疗保险、商业保险等报销后,自费金额由上海荷福慈善基金会给予资助。

此次筛查工作的深入开展,对进一步做好我州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的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深入推进东西部协作卫生健康工作,提高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心血管疾病诊治水平起到积极作用,为群众办了实实在在的实事,受到了所有患儿和家属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医心为民,与爱同行
下一条: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健康中国行动标识使用管理办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