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创建无烟学校 营造健康环境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 来源:健康教育所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对烟草危害的正确认识,营造一个健康、清洁、禁烟的良好环境,4月29日下午,州卫健委健康教育所工作人员在合作二中举办了以“创建无烟学校,营造健康环境”为主题的讲座活动。

健康教育所负责人围绕禁烟、控烟、烟草对青少年身心健康、生长发育的危害、创建无烟环境等方面知识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并通过现场问答和学生进行互动交流,使学生们认识到吸烟是害人损人、不健康、不文明的行为。整个讲解过程通过录播室同步播放到28个教室,覆盖到2000多名师生,把吸烟危害、创建无烟学校的必要性普及到了每一位师生。

禁止青少年吸烟不仅是一个卫生健康问题,而且也是一个社会现象问题,学校、社会和家庭均不可掉以轻心,每个人都有责任营造健康的环境。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学校师生直观了解到了烟草对人的危害,鼓励大家不仅自觉树立远离烟草意识,还应帮助家人革除吸烟的不良嗜好,形成自觉抵制吸烟与被动吸烟的习惯。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对创建无烟学校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讲座结束后,对合作二中无烟学校创建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上一条:为党旗添光彩 为人民办实事
下一条:州卫健委组织召开街道社区基层党建共驻共建第二次联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