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生健康委驰援夏河县麻当镇章子沟村泥石流受灾群众
发布日期:2023-07-11 作者: 来源:行政办

7月10日晚甘南州合作市、夏河县局部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强降雨造成夏河县麻当镇章子沟村受灾,灾情始终牵动着全州人民的心。收到灾情信息后,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党组成员、副主任贾占峻带队立即前往现场救灾。同步激活应急响应机制,医疗救援队伍、卫生防疫队伍及时赶赴现场,开展伤病员救治及场地消杀、饮用水检测等工作。

为防次生灾害发生和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州卫生健康委在全面做好医疗保障的同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紧急筹调价值12万元的帐篷20顶、胶鞋60双、家庭赈济箱100个、行军床60张、棉被100床及消毒、防虫、外伤等药品物资于11日中午送往受灾地区。

省卫生健康委闻讯而动,组织兰大二院骨科、普外、心内等领域专家赶赴临夏州、夏河县人民医院参与伤病员救治。目前伤病员在省、州、县三级医疗专家指导下紧张有序开展,受灾地临时安置点医疗站成功搭建,正在为群众及搜寻人员提供医疗保障。下一步,州卫生健康委将持续关注灾情变化,全力以赴做好伤病员救治、群众心里辅导、环境消杀等医疗保障工作,加强灾后传染病防控与监测,把灾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做到大灾之后无大疫,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7次集中学习暨“精神要提振,我该做什么”专题表态发言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党史铸魂•党的光辉照耀甘南”党史进机关大型图片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