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7次集中学习暨“精神要提振,我该做什么”专题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23-07-18 作者: 来源:三抓三促办

7月18日,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集中学习(扩大)会议暨“精神要提振,我该做什么”专题表态发言。会议由党工委书记,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主持。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副县级以上干部,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强总理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批示要求,中共甘肃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紧绷安全生产之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忧患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电、气、水、炉、高层电梯以及精麻药品安全管理、医疗废弃物规范处置,深刻吸取宁夏烧烤店煤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立即排查安全事故隐患,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主动创稳,加强警示教育,提升安全处置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二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做深做细各项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的重要指示,严防各类“低级红”“高级黑”现象,确保涉主题教育表述规范、内容准确,确保主题教育严肃性、权威性,以严实作风确保委系统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深学深悟,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更好地将其贯彻落实到甘南州卫生健康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践行医心为民的使命担当;坚持自信自立,高质量推进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先导区建设,弘扬中医药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坚持改革促发展理念,破解卫生健康改革发展难题,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之路;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短板弱项,促进全州卫生健康工作均衡、均质、均等化发展,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奋力谱写甘南卫生健康事业新篇章。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其他文件精神,州疾控中心、州卫生学校、州中心血站、州红十字会、州医废中心负责人结合单位及自身的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精神要提振,我该做什么”分别作了专题表态发言。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甘南州提高国际效能观摩交流活动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驰援夏河县麻当镇章子沟村泥石流受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