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6-30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为加快推进甘南州各级医疗机构胸痛中心的规范化建设,经过前期的认真筹备,6月30日上午,甘南州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在甘南州人民医院举行。甘肃省胸痛中心联盟主席、甘肃省胸痛专业质控中心主任张征,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病医院院长袁祖贻,兰州大学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白锋,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胸痛专业相关专家,甘南州人民政府秘书长郭路,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甘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甘南州胸痛中心联盟主席王学平,甘南州胸痛中心联盟副主席、州胸痛质控中心主任来焱华及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甘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学平主持。

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由甘南州人民医院牵头,全州8家县人民医院加入的甘南州胸痛中心联盟正式成立,也标志着甘南州急性胸痛救治工作迈向新的台阶,将进一步加速胸痛中心理念的推广。

会议伊始,甘南州人民政府秘书长郭路在致辞中对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甘南州胸痛中心联盟和胸痛质控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全州急性胸痛救治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但是,我州胸痛患者的救治与全省平均水平仍存在差距,胸痛中心联盟任重而道远。甘南州人民医院作为胸痛中心联盟的牵头单位,要发挥省-州-县间的区域协调作用,促进更多基层医疗机构融入甘南州胸痛中心联盟的大家庭中。各医疗机构要虚心接受专家指导,以胸痛中心和胸痛救治单元建设为抓手,加快急危重症患者救治的网络化建设、规范化操作、集约化管理,逐步实现胸痛中心全域覆盖、全民参与和全程管理的愿景目标。

紧接着,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小勇宣读了成立甘南州胸痛中心联盟、胸痛质控中心的文件,明确了甘南州胸痛中心联盟和胸痛质控中心的主要职责。

随后,甘南州卫生健康委主任马彪顺讲话。他指出,甘南州人民医院牵头成立甘南州胸痛中心联盟,是助力健康甘南的有力举措。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各级医疗机构一定要充分认识联盟成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天津市、省内三级医院帮扶专家的优势,加快人才队伍培养,注重重点学科建设,统筹规划、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加快胸痛中心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

大会最后由甘肃省胸痛中心联盟主席、甘肃省胸痛专业质控中心主任张征为甘南州人民医院胸痛中心授牌,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为甘南州胸痛质控中心授牌,联盟各成员单位人员进行合影留念。

会后继续召开全州心血管专科建设培训会,省内外心血管专业各位专家分别就胸痛中心认证工作流程、胸痛救治单元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让参会人员获益匪浅。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党史铸魂•党的光辉照耀甘南”党史进机关大型图片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关爱干部身心健康 增强自我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