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关爱干部身心健康 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发布日期:2023-06-29 作者: 来源:州干部保健局

为进一步提高全州广大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引导干部职工关注身体健康,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意识。6月27日,州委组织部、州卫生健康委、州干部保健局特邀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专家在州委党校举办了州直单位干部健康知识大讲堂活动。讲座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主持,州委人才办主任、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刘风云出席讲座并作讲话。

刘风云指出,健康是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钱和保证,关系着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关联着党的事业发展,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干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关心关爱涉藏地区基层干部的各项举措,为促进广大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力量。要坚持预防为主、早防早治”的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提高健康素养,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和健康意识,以健康的身心体魄为党工作、为民奉献。

刘风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干部健康管理工作,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认真组织开展干部健康管理工作,把健康状况了解和报告作为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以上率下,推动落实。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切实把党委政府关心关爱干部健康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各级各单位要强化干部健康管理,将干部健康工作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选用、评优选先等的重要依据。要以全链条督查推动干部保健工作稳步发展,有效保障干部职工身心健康,确保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马彪顺指出,全州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事业,奋力推动各项工作持续迈入新台阶。但受工作高强度、环境高海拔等因素影响,给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不同程度造成影响,今后将在加速医疗质量提升的同时,把保障干部职工身心健康作为重点,通过开展专题讲座、普及健康知识等全方位提升干部健康素养,努力推动干部职工健康服务不断向更强能力、更高水平、更优服务发展。

兰大二院郭雪娅、张兰、昝香怡三位教授结合临床实践经验,结合我州健康危害因素,围绕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健康管理、维护心理健康等为广大干部职工深入浅出的精彩演讲,并就健康管理、疾病预防与养生等方面的问题,与在场的干部职工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疑答惑。帮助广大干部认识和掌握了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的常识和技能,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大家加强心血管疾病防治、开启心血管健康之门的金钥匙。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让广大干部职工对心脑血管疾病、心理健康等方面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于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供了多视角、多方位的帮助和指导。积极引领广大干部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上一条:甘南州胸痛中心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卫生健康系统财务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