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首届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大赛在合作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4-19 作者: 来源:中藏医科

为扎实推进全州卫生健康系统“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通过岗位技能比武练兵活动,切实提高全州各级医疗机构中医适宜技术推广普及应用,4月17日,由州卫生健康委和州总工会联合主办,州藏医院、州藏医药学会承办的甘南州首届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适宜技术技能大赛在州藏医院开幕。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做讲话,州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文新顺致辞,开幕式由由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同志主持。来自全州各级医疗机构的26支代表队78名队员参加开幕式。州卫健委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尕旦木加、州藏医院党总支书记丁利峰出席会议。

本次技能大赛共设理论笔试、共选实操、自选实操三个环节。其中共选实操环节由大赛评审组选定拔罐、艾灸、刮痧、耳穴贴压4项中的其中一项作为固定操作项目,由所有参赛队按抽签出场顺序逐一对该项目进行现场操作。自选实操环节由所有参赛队完成共选项目操作后,对其它3个操作项目随机抽签决定选择操作项目并进行现场操作。由于技能大赛规则设定富有趣味性、观赏性和实用性,大赛全过程紧张有序、高效顺畅,达到了既体现出各参赛队员个人技能操作熟练度和综合素质,又能提高赛事激烈程度和观赏度,从而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代训的目的。竞赛台上,各位参赛选手按照抽取的编号顺序依次进行选题、答题和操作。评委们根据选手答题和操作情况按照评分标准公平公正现场评分并宣布成绩。台下所有参赛队员全程认真观摩比赛,并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参赛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操作技能和团队协作精神,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全州各级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的良好风采。

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18日下午,技能大赛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在州藏医院七楼会议室举行,最终甘南州人民医院等6个代表队荣获集体一、二、三等奖,舟曲县妇幼保健院选派的杨文康等16位选手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并达到预期效果。此次技能大赛的开展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能,带动中医适宜技术在基层广泛推广和应用,让广群众切实享受到简便效廉的中医药特色服务,为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助力健康扶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州直卫生健康系统“三抓三促”行动工作调度会
下一条:甘南州8名先性病儿童赴天津接受免费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