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举办”甘南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来源:医改科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三抓三促”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我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借鉴福建省三明市先进经验。4月10日,甘南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三明市举办,各县市政府分管医改工作领导同志,州、县卫生健康行政部分主要负责同志、州、县医疗机构负责同志以及州医保局、部分县市医保局主要负责同志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做了全面的动员安排,三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贵龙致词并介绍了三明市医改情况。

培训分别邀请到三明市政府、三明市政协、三明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三明市医保局、三明市医共体总院代表等相关领导分别围绕:人民至上敢为人先为人民健康提供可靠保障、三明市公立医院机构改革薪酬制度改革、医保支付方式与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整合区域医疗资源、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加强医共体建设、构建分级诊疗格局等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讲授;全体参训人员参加实践教学,实地考察学习了3个医共体总医院、3个乡镇卫生院、2个村卫生室。

经过三天紧张有序、内容丰富的理论教学和现场带教,学员们纷纷表示,三明医改经验是在长期改革实践中先行先试、攻坚克难,不断探索实践形成的,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充分肯定,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站位学习领会,以更实的举措深化改革,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全州医改工作的顺利推进。

同时,在宁化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结合全州卫生健康系统“三抓三促”行动部署,全体参训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赓续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上一条:甘南州8名先性病儿童赴天津接受免费治疗
下一条:省疫情防控督查组督查甘南州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