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省疫情防控督查组督查甘南州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7 作者: 来源:防控办

近日,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督查组由省卫健委法监处处长李小平带队一行7人,对我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落实情况及贯彻落实3月24日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开展了专项督查。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冉玉昭及州疫情防控相关成员单位相关人员陪同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分别对我州合作市和卓尼县卫生健康局、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养老机构、学校、医疗物资储备仓库、医疗物资生产企业等机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问询等方式进行了督查。合作市、卓尼县政府相关领导及县市相关部门陪同。

 

督查组指出甘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专题召开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3月24日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3月30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防控要求,坚持“保健康、防重症”,因时因势动态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新冠肺炎“乙类乙管”防控政策,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督查组要求,一是加强督导检查。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针对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情况及“乙类乙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二是开展应急演练。结合应急预案要求,根据不同情形和病毒变异情况,分级分类扎实开展综合性、全链条应急演练,熟练掌握应急预案各项防控要求。三是强化物资储备。充足储备新冠预防、治疗方剂、药品及医疗防疫物资进行储备。四是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前虽然对60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任务不再要求,但仍要继续做好未接种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李小平表示,要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立即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扎实落实整改,并结合国家、省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的十条要求,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职责,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保证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上一条:甘南州:举办”甘南要发展,我该谋什么”学习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培训班
下一条:州直卫建系统积极开展“山水林田湖草沙大治理 生态环境大优化”主题实践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