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召开医疗卫生人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10 作者: 来源:甘南组工

6月9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主持召开甘南州医疗卫生系统人才座谈会。州县乡部分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和中层管理人员,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紧紧围绕对全州医疗卫生人才发展现状的认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畅谈各自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重点就“如何解决人才总量不足,提升岗位竞争力,建设专业化管理团队,加大学科带头人培养力度,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会议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吕哲军强调,要充分认清我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现状。医疗卫生事业事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健康。大家作为医疗卫生系统的骨干人才,要站在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高度,深刻认识医疗卫生人才现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着力在治院办院水平、医疗卫生质量、服务保障等方面提质增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要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委的领导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严格执行公立医院实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医疗卫生系统各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融入医院治理各环节。要下大力气开展人才培养。人才队伍建设是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的重要途径,是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精准引、搭平台、稳存量的原则,有效利用天津定向培养医科生和“组团式”医疗帮扶的政策机遇,抢抓各类帮扶资源,探索建立“外引与内培”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不断,我州疫情防控形势仍然面临巨大压力,各级医疗机构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工作职责,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发挥积极作用。

吕哲军要求,全州上下要共同努力推动解决一批实际问题,最大限度盘活用好现有医疗人才,突破引才瓶颈,多措并举招引一批急需紧缺人才。要认真细致谋划,加大医疗卫生人才培养力度,建立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和奖励激励机制。要把部分示范带动作用发挥好、群众认可度高、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医疗卫生人才进行重点培养,使医疗卫生人才成为推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领头雁”。

上一条:甘南州无偿献血工作推进视频会在合作召开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州疾病应急救助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