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州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6-02 作者: 来源:医管医政科

为提升我州公立医院运营和医疗质量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绩效考核的导向作用,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6月1日,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州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培训会。特邀谷友冠新软件公司专家对甘肃省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平台使用、数据信息填报常见问题等进行专题授课。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出席会议并对绩效考核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是国家为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是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各公立医院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填报工作中,部分医院工作人员系统应用不熟练、指标理解不到位、数据源统计规则不一致等问题普遍存在。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定期召开分析会,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差距,制定改进措施,并安排专人负责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数据填报工作,强化考核结果应用,严格落实奖惩。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级医疗机构要克服困难,在落实好医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同时,将二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谷友冠新软件公司工程师分别就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政策背景、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平台填报操作、医疗机构普遍反映和绩效考核平台填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专题授课,从政策理解掌握、绩效考核平台各模块功能、数据填报审核流程、医疗机构自评、易错指标计算方法和统计口径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和专业辅导。各医院结合绩效考核工作开展实际,就工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与专家进行了现场交流。

各县卫生健康局医政股负责人,州人民医院、各综合医院分管院长、医务科负责人、联络员参加培训。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州疾病应急救助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