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俞成辉在全州疫情防控日调度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 抓实抓细抓严各项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1-10-28 作者: 来源:甘南头条

10月27日晚,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调度会结束后,我州即召开全州疫情防控日调度工作视频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抓实抓细抓严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通报了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合作、夏河、碌曲、迭部四县市及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流调溯源开展情况。

俞成辉指出,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异常艰巨、压力相当巨大。一是新冠病毒四处流窜,与甘南的联系不断增加,防控任务任重道远;二是流调任务不断加大,精准度不高、工作不细,仍然是当前最大隐患;三是“防输入”的工作时紧时松,从外来州人员数量不少,不断挑战着我们的防线;四是社会面人员流动量大,城市远远没有“静下来”,有可能成为病毒繁殖的主因素;五是时间过半,精神耗完、措施用尽的局面有可能导致甘南成为全省第三个疫情爆发点,这不是危言耸听。这些问题的存在,对我们推进下一步工作都是拦路虎、绊脚石,必须抓紧整改、抓好落实。

俞成辉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咬紧牙关、自我加压,务必在病毒潜伏期的有限时间内把疫情有效控制住。一要抓决心、强信心,我们就能过五关斩六将,切断病毒不商量。全州上下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工作节奏,严格落实措施,创新方式方法,沉着应对、稳扎稳打。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松劲心态,与时间赛跑、同疫情较量,坚决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二要抓流调、强检测,工作的清晰度就会在短时间显现。流调不深入、不精准,工作就没了重点和方向;核酸检测进度缓慢,精准度不高,就会导致形势判断出现偏差,对提振全社会的信心带来羁绊。要坚持一手抓流调溯源、一手抓核酸检测,双管齐下、双向发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三要抓隔离、强规范,只要堵死漏洞,即使有病毒也在笼子里关。对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时空伴随者的隔离管控,绝不能想当然、大而化之、自以为是,必须尊重科学、尊重事实,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各项管理规定,全面做好人员管控、健康监测、环境消毒、垃圾处置等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交叉感染。四要抓责任、强弱项,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就会乘风破浪、打赢这场硬仗。要靠实责任往前冲,紧追问题不放松,以攻坚克难、事不过夜的精神状态,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和“回头看”,全面彻底消除死点、盲点、空白点。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大督查问责力度,真正把不认真、不负责、不落实的人“拿下来”。五要抓输入、强防控,堵塞一切漏洞,柳暗花明就不会太遥远。各县市要在之前的工作基础上再研判、再调查、再发现,口子往紧里收、大门往死里堵、工作往实里做,把人盯死看牢不出来就是最有效的措施。要认真落实“外防输入”要求,全面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六要抓保障、强供给,保持社会安定有序也是当务之急。市场监督、公安、物价等部门单位要实时跟进,对哄抬物价、蛊惑人心、散步谣言、扰乱社会、滋扰秩序的现象敢于出手,果断“亮剑”。要全力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保持米面油、肉蛋奶、果蔬等生活物资市场供应,强化物资调运调配,确保供应充足、物价稳定。七要抓宣传、强舆论,氛围营造不走样。宣传工作这几天稍有起色,但还需要加大工作力度。要坚持切合实际、符合人心,通过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熟悉防控知识、落实防控责任、形成自觉行动。要把宣传视角对准基层一线、聚焦抗疫前沿,深入挖掘推广各类典型,推动形成同心同向、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杨武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精准领会政策指令,坚决贯彻落实各项要求,确保方向不出偏差、措施不出误差、执行不打折扣。要精准传导责任压力,对所有工作列清单、快指令、严督促,推动州县乡村四级联动,确保政令畅通。要精准发布信息,做好对上的信息互通,加强对外的信息审核,统一口径,统一发布。要精准落实流调措施,坚持公安、工信、公卫+社区村组的“四位一体”排查管控机制,迅速发现风险人员,准确掌握活动轨迹,不放过任何细节线索,不留下一处盲点死角。要精准跟进督导检查,各专责组和驻县工作组持续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州上领导左龙、马有信、吕哲军、梁维吉、郭子文、张政能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再安排、再部署
下一条:2021年甘南州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