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2021年甘南州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21-09-26 作者: 来源:基层卫生健康科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科医生人才培养,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基层卫生人员的技术水平,在基层充分发挥全科医生的作用,促进基层医疗卫生全面发展,切实缓解农牧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安排,9月24日,州卫生健康委在甘南州卫生学校举行了2021年甘南州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班仪式,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魏兰萍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甘肃中医药大学藏医学院书记、州卫生学校书记赵兵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分管培训的副校长李小林、班主任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38名转岗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时间为1年,其中在甘南州卫生学校完成一个月的医学基本理论知识培训后,培训人员将在州人民医院完成10个月的临床综合诊疗能力培训,在县市人民医院完成1个月的实践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魏兰萍为确保培训的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按照《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大纲(2019年)修订版》的要求进行培训;二是甘南州卫生学校要制定教学计划、教学课程,跟踪教学质量检查,完成培训结业考试,组织落实学员集中学习期间的生活安排和管理;三是州人民医院制定实践技能培训计划,组织与实施培训人员科室轮转,进出科考核与培训技能考核,要指定主治医师以上职称的临床实践经验丰富的指导老师带教,每位老师负责2-3名学员,具体负责对学员的培训计划、培训科目,培训时间安排,不能使培训流于形式;四是参加培训的学员必须全身心投入转岗培训中,必须严格培训班的管理,临床科室轮转要服从科室带教老师的管理和安排,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以致用,以便更好的服务患者。

魏兰萍就严肃培训纪律,抓好培训质量,跟踪带教考核,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上一条:俞成辉在全州疫情防控日调度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解决重点难点堵点问题 抓实抓细抓严各项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条:强化医学考试规范建设 助力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