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强化医学考试规范建设 助力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1-09-23 作者: 来源:人才服务中心

2021年9月18日至20日,全国医师资格综合笔试考试在甘南州卫生学校顺利结束,无一违规违纪情况发生。此次考试考生共计471人,其中西医、中医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考生336人,共设5个考室,藏医执业医师、执业助理医师考生135人,共设9个考室。

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忠英,州卫健委党组成员、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魏兰萍,州卫生学校党总支书记赵兵巡查考场指导工作。

马彪顺在巡考时要求,参加医学考试的广大考生能发挥自己真实水平,取得专业资格,能直接胜任医师岗位工作,并具备该行业特有的基本理论及临床经验。

马彪顺强调,要保证考试过程中的保密安全和公平公正,监考老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严格执行考试管理的各项制度,严肃考场纪律,在确保考场纪律的前提下,从严处理考场违纪人员。考务人员要全面提高考试服务水平,在推进综合考试全面机考指示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强化保密安全工作,确保纸考试卷及试卷光盘不泄露。同时要严格落实新冠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督促考生做好自我防护,为考生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省卫健委相关负责同志在巡考过程中,充分肯定了我州医学考试考务服务工作。

2021年,全州考生共2946人,其中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生1346名。护士执业资格考生800名,医师执业资格考生800名。

近年来,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协调各方、统筹推进医考基础设施规范化建设,总投资330余万元,在州卫生学校图书楼五楼和六楼建成考试基地,共布置计算机344台,分8个考室安装,在考室外配备了测温型金属安检门、人脸及身份证识别闸机门等设备,实现了监控全覆盖,大大提高了考试进度,保证了考试考生的安全性和准确性,有效避免了替考、作弊情况的发生。2019年-2021年全州医师资格综合笔试试卷雷同率为0,在全省提出了表扬。同时,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在甘南州藏医院挂牌成立了国家级“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考官培训基地”,省卫健委人才服务中心在甘南卫生学校挂牌成立了“医学考试计算机化考试基地”,“两基地”的挂牌标志着我州医学考试各项工作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精细化,全面提高了医学考试服务水平和效率,有效保证了考生考试的安全性和准确性。

上一条:2021年甘南州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班啦!
下一条:州卫健委组织专家对临潭、碌曲2个省级中医药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进行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