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健委组织专家对临潭、碌曲2个省级中医药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发布日期:2021-09-21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近日,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带领相关负责人和州内6位中藏医药专家分别对临潭县中医院承担的第八批甘肃省中医重点专科针灸科建设项目和碌曲县藏医院承担的第九批甘肃省中医重点专科外治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验收组依据《甘肃省中医重点专科建设检查标准(2014版)》和相关要求,听取了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的详细汇报,专家组分组逐条对照验收标准,认真查阅相关资料,并深入相关科室进行实地检查,同时对专科负责人和团队个别医务人员进行了访谈。两个项目验收结果均合格通过验收。验收组分别在2个项目建设单位召开了检查结果现场反馈会,反馈会由县卫生健康局负责人主持。

孙小勇对2家医院在中藏医专科建设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碌曲县藏医院和临潭县中医院在传承中创新发展,工作积极努力,在规定期限内完成建设任务,为今后在全州范围内推广中藏医专科专病优势作用积累了经验。、

孙小勇就进一步做好中藏医药重点专科专病建设和发挥好专科建设成效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切实做好中藏医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建立一支技术水平高、知识结构完善、梯队分布合理的医学专业人才队伍,并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以全州开展新一轮医改制度建设和三医联动机制创新等重大机遇,积极开展以医院人事制度、薪酬制度改革为重点的一系列制度改革。二是医院班子成员和专科建设团队要熟悉掌握专科建设理念、标准以及工作要求,为下一步培育发展医院的其它优势专科积累经验。通过抓基本条件、抓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医疗水平、提升服务能力、持续开展医院专科科研教学研究等工作,充分发挥中藏医药特色优势,提高中医针灸、藏医药浴等专科临床疗效,增强专科可持续发展能力。三是加强医院医疗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疗质量管理办法》相关要求,在做好全体医护人员培训工作的同时实施自查自纠,在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落实、规范化诊疗及操作人员培训、重点部门重点环节质控监管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并形成长效工作机制。四是将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分级诊疗病种增加、薄弱学科和重点专科建设、新技术新业务开展情况以及技术骨干培养情况等指标纳入医院绩效考核范围,鼓励各科室和一线医务人员发挥个人能动性和创造力,不断培育和发展优势病种病案的挖掘、整理、规范。五是按照对项目实施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管理要求,要从持续开展专科人才培养、专科特色和优势体现、科研创新等方面入手,严把学术、技术质量和效益关,把中藏医重点专科建设与科研和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提高医院的综合服务水平。六是要求医院专科团队成员按照专家组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补充完善,进一步梳理、检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为医院的长足发展、为加快推进全州中藏医药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强化医学考试规范建设 助力医疗卫生服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州干部保健局为政协委员做健康保健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