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召开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年动员会暨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2 作者: 来源:医政科

4月20日,甘南州人民政府在合作市召开全州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年动员会暨妇幼健康工作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对全州2021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州政府副秘书长方广文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度全州卫生健康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全州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年活动以及2021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碌曲县作了交流发言,玛曲县、夏河县、舟曲县作了表态发言。

冯小林指出,州政府将2021年定为全州医疗卫生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年,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国、全省卫生健康会议、全省妇幼健康会议精神,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全州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不断增进群众健康福祉。

冯小林要求,一要着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各县市、各单位要立足卫生健康事业长远发展,全面提升各级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二要不断深化医疗体制机制改革。要充分认识深化医改的重大意义,切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为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供内在动力。三要加强医院医德医风建设。对于医疗卫生领域出现的敬业精神淡化、纪律意识松散、享乐思想抬头等不良之风,要不回避、不遮丑、不护短,坚定不移地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四要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安全。要健全医疗质量控制组织体系、强化医疗质量督导检查,加强平安医院建设。五要提升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要加大人才培养引进力度,提升现有人才能力水平,强化对医务人员的管理服务。六要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要坚持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以推动妇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妇女儿童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为根本目的,巩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成果,强化重点领域监管。

方广文要求,一要加强开展“医疗卫生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年”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强化措施,明确任务,责任到人,狠抓各项活动任务的落实。二要在提供惠民便民服务措施和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保障母婴安全工作上多动脑筋,在落实诊疗技术操作规范、医疗核心制度上狠下功夫。三要发挥好督办检查职能,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工作落实,以有效的落实推动长足发展。

马彪顺强调,全州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要正视当前业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年”各项工作措施,以病人为中心,提高服务质量,确保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得到有效落实,为患者的安全和医院的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各县市要加强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作风建设舆论监督,确保提升年活动取得明显成效。要巩固健康扶贫成果,实现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加强疾病预防体系建设,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加强地方病防治工作。发挥特色优势,大力提升中藏医药服务能力,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健康发展。全力推进智慧医院建设,推行互联网+医疗服务、互联网+护理服务工作。

州纪委监委、州人社局、州医保局有关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分管卫生健康的县(市)长、卫生健康局、综合医院、妇幼保健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州卫生健康委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州直属医疗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政协调研组来州藏医医院调研“促进‘互联网+医疗服务’新业态”发展情况
下一条:甘南州举行120负压救护车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