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举行120负压救护车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21 作者: 来源:医政科

4月20日上午,甘南州120负压救护车发放仪式在州卫生学校举行。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主持发放仪式。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同志及各县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综合医院院长以及车辆验收人员参加发放仪式。现场将8辆负压救护车交付到各县市相关医疗机构,卓尼县人民医院代表车辆接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冯小林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州委、州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卫生健康委的大力支持下,为8县市的急救分中心配备防护监护型负压救护车,配齐负压隔离舱、呼吸机、除颤监护仪、心电图机、吸引器、心肺复苏机等相关车载医疗设备,实现了全州各县市负压救护车全覆盖。各县市接回车辆后将负压救护车纳入全州院前急救网络,服从州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的指挥调度,提高急救车的使用效率,发挥出这批车辆的最大作用和最佳效果,更好地为全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马彪顺要求,发放这批负压救护车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卫生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有效缓解了传染病应急救治能力的不足。各县市相关医疗机构要加强负压救护车的维护管理,通过负压救护车的投入使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院前急救效率和院前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快速反应和急救转诊能力,最大限度地满足院前急救及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需要,推动本县市、本单位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医疗服务。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年动员会暨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