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州卫生健康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辅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20 作者: 来源:

在全州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时期,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在前期动员部署、学习的基础上,4月19日,州卫生健康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邀请州委党校党建研究室主任、讲师后贵霞同志作了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专题讲座。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主持并讲话。

辅导会上,后贵霞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宝贵经验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学习目的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方位解读。

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就下一阶段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作了讲话。

会议强调,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委的部署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一要扎实有序推进。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及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结合本单位实际,做好工作谋划,细化制定好本单位落实方案,扎实安排好学习教育活动载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效。二要加强理论学习。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按照党中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重点学习读本要逐字逐句学、融入日常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要抓好工作融合。抓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与工作推进相结合,既要紧密结合两手抓,更要深度融合见实效。要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与推进今年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工作推动力度,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不断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开展“医疗卫生质量和服务水平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认真查找全州卫生健康工作中的难点堵点,在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方面“急难愁盼”问题上精准发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聚焦“五一”“七一”、国庆等关键节点,周密组织、精心策划、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宣传活动,充分展示全州卫生健康系统的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勇往直前的豪迈热情、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不忘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坚守建设健康甘南的使命,践行卫生健康人的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回看走过的路中砥砺初心使命,在远眺前行的路中凝聚强大力量,为奋力谱写新时代甘南卫生健康事业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委机关在家领导、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200多人参加并聆听了讲座。

上一条:甘南州举行120负压救护车发放仪式
下一条:州卫健委举行赴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医务人员欢迎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