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充分应用信息化平台有效提高应急核酸检测能力
发布日期:2021-02-09 作者: 来源:智慧健康中心

为有效应对冬春季突发情况下大规模人群全员核酸检测工作,2月7日,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举办了全州核酸检测应急信息系统培训班,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同志出席会议。

此次培训是基于突发情况下开展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如何通过应用“甘肃省核酸检测应急信息系统”,有效提高我州核酸检测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孙小勇在培训前要求所有参加培训人员一要强化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的认识,认真学习掌握疫情信息化监测采样等知识,做好开展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准备。二要明确应急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应用的意义,以便快速完成监测对象采样、实验室检测和结果信息发布等项工作任务,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维护广大群众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分工协作强化培训,有效提升防控能力,确保州、县、乡三级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熟练应用“甘肃省核酸检测应急系统”,在应急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时形成合力,以信息化方式高质量完成应急核酸检测工作任务。

培训期间,中电万维公司工程师向参训人员演示了如何利用“甘肃省核酸检测应急信息系统”开展人员基本信息采集、人员信息与采样管绑定、采样管信息与转运箱信息绑定、实验室标本接收、核酸检测结果登记发布等项内容,并对各县市、州直相关单位承担监测、采样、实验室检测责任的工作人员进行管理员角色权限分配,参训人员还在现场进行了条码打印机使用、系统登录分配角色等操作。通过培训,所有人员均基本掌握了“甘肃省核酸检测应急信息系统”应用,达到了为全州储备应急核酸检测培训师资力量的培训目标。

州人民医院、州疾控中心、州藏医院、8县市疾控中心共37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上一条:2021年甘南州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疾控中心对“两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保障两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