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图说甘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说甘南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开展第12个“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9 作者: 来源:

疟疾,俗称“打摆子”,是疟原虫寄生于人体引起的一种疾病、主要通过按蚊叮咬而传播。

疟疾3_副本.jpg

2019年4月26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疟疾日”,今年宣传主题为“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为落实推进健康甘肃建设总体要求,实现2020年消除疟疾目标、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的疟疾防控意识,州卫生健康委结合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在全州开展了“全国疟疾日”防治宣传活动。

4月26日,州卫生健康委、健康教育所、州疾控中心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联合举办“消除疟疾 谨防境外输入再传播”的宣传咨询活动,对前来就咨询、社区居民、过往行人、学生开展了以悬挂宣传横幅及宣传板、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画、健康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同时全州7县1市卫生健康局在本辖区内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向学生、社区居民、出国务工、外出朝拜旅游等重点人群宣传了疟疾防治的相关知识,全州30余名医务工作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张贴宣传画10张,宣传折页1000份,横幅12 条,电子滚动屏8块,展板56块,受教育人数达1万余人。在场宣传的工作人员针对疟疾的感染途径方式、流行地区、消毒及如何预防治疗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广大群农牧民群众对疟疾的防治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农牧民群众及时就诊、配合治疗的意识,提高了人群的自我防护能力,为我州更好的消除疟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推进项目落实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甘南州人民医院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