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聚力攻坚求突破 奋力赶超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4-03-06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州卫生健康工作

视频会议

3月5日,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州卫生健康工作视频会议。总结回顾了2023年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和面临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了2024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王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甘南州政府副秘书长张永安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省卫生健康委对甘南卫生健康工作的评价及州委书记何谋保同志,州长杨武同志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碌曲县、卓尼县、舟曲县、州人民医院分别围绕医共体建设、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东西部协作、开展城市紧密型医疗集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的一年,也是我州卫生健康事业稳中求进的一年。全州卫生健康系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卫生健康工作和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创新工作机制,聚焦保障人民健康水平,强化“两个链条”,自我加压,全方位多角度高站位从二十个方面谋划确定了118项全年工作重点,全部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全系统坚持“13579”工作思路,全面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以卫健之能服务甘南之为,在中国式现代化甘南实践中贡献了健康力量 ,彰显了健康担当。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健康保障。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须认真贯彻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的工作思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不动摇,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巩固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顿成效,纵深推进健康甘南建设,深化拓展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更加突出医疗卫生机构的内涵式发展,更加突出卫生健康服务的系统性延续,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全力推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做好全年工作关键在行动,重点在落实,全州卫健系统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担当作为抓落实、提升能力抓落实、统筹调度抓落实、清正廉洁抓落实。以上率下形成担当尽责的“头雁效应”,齐心协力推动2024年全州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工作宗旨,紧扣今年的工作目标、时间节点、成效结果,以“钉钉子”和“啃骨头”精神,盯着抓,反复啃,全过程跟踪督查,及时发现问题,精准进行整改,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推进,确保说一件干一件,做一件成一件,打通一切阻碍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堵点,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创佳绩,展现卫健风采、贡献卫健力量!真正把卫生健康工作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新面貌。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各县市政府分管县市长,州医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甘南州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医务科科长,各县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办公室主任,各县市综合医院、中藏医院、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卫健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条:州委卫健工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法治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下一条:党建引领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