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州委卫健工委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法治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3月14日下午,州委卫健工委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法治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徐朝阳同志主持,州委卫健工委书记马彪顺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州人民医院、州卫生学校、州藏医医院、州疾控中心、州妇幼保健院、州中心血站等6个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大会述职,其他人员进行书面述职。马彪顺同志针对每个党组织书记述职作了工作点评,与会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组织能够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大局和业务工作,理清党建、人才工作和法治建设工作思路,认真谋划,加强探索,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改革创新。全域化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方位落实“四抓两整治”举措,全流程提升党建信息化水平,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持续提高,围绕“五无医院”创建、医疗服务质量提升、机关作风整顿等主题,精心创建“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初步实现了各具特色、各美其美的创建目标。通过完善薪酬制度改革、强化人才引进、加大现有人才培训、实施定向人才培养等多种措施实现卫生人才提质增量。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将推进依法治州、加强法治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把推进跨部门综合监管与深化“放管服”、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等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全州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医疗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联合涉医监管部门持续开展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治理行动、医疗乱象整治“回头看”、驻点式监督检查等专项行动。

会议强调,2024年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将持续围绕贯彻落实州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作出的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大行动”的工作安排,结合何谋保同志在甘南州2023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法治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大会上的讲话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统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突出服务大局,夯实“执政根基”, 突出党建质量,抓好“最大政绩”,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和人才工作、法治建设的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和人才工作、法治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健康甘南建设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和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党组织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和党建、人才、法治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学习和消化会议精神,自觉对照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分析原因,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抓好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参加会议的有州卫生健康委班子成员、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班子成员及所属党支部书记、委机关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约60余人。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持续深化“群众工作五个全覆盖”行动
下一条:聚力攻坚求突破 奋力赶超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