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助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01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近年来,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加强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开创新局面

为了确保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州人民医院、州藏医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始终坚持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不断健全完善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建立健全书记、院长定期沟通制度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通过发展新党员、扩建党支部,将支部建在临床诊疗一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更加突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增强,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州人民医院、州藏医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实施党建带头人、学科带头人“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建立健全“双培养”机制,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员干部队伍同时积极结合现代医疗技术挖掘藏医传统特色疗法,全面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新时代健康卫生服务更加暖心、更有温度。

提高综合服务能力

患者就医得到新体验

各公立医院加强与北京、天津、上海、甘肃等三甲医院的深度合作交流,深化对口帮扶,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开展远程手术或学术会议,持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进现有的国家级重点专科,填补了全州多项诊疗技术短板和空白,医院经济增长持续向好发展。医疗救治水平和综合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得到上级部门、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在上级党组织的带领下,各医院始终以营造良好的院风,引导正确的政治舆论为根本任务,充分展示了公立医院良好社会形象,相继获得了省州级等各类荣誉称号。

2024年,州级各医院党组织将继续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党建工作与诊疗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健全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有效激活发展“红色动能”,点燃发展“红色引擎”,将党建软实力转为高质量发展硬支撑,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医、教、研、防协同发展的综合型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

上一条:聚力攻坚求突破 奋力赶超促提升
下一条:强化学习调整状态 收心归位转变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