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引领
用心帮扶解民忧 用情架起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3-03-24 作者: 来源:驻村帮扶组

---州卫健委深入舟曲县开展“8+”基层

社会治理大实践矛盾大排查活动

为推进“8+”基层社会治理、深入开展“单位联系寺庙、干部联系僧人”工作,规范落实寺庙依法管理、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3月21日,州卫生健康委结合“三抓三促”行动,深入联系寺庙插岗乡恰瓦寺、帮扶村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委领导带领工作队进寺入舍,针对僧人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宣传解答,用接地气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寺庙广大僧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防火防灾安全措施等,教育引导僧人爱国爱教、持戒守法,牢固树立“五个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在走访过程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入舍工作为契机,详细了解寺庙基本情况、寺庙基础设施建设及社会保障落实情况,与寺庙僧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僧人的学习状况、思想动态、困难诉求、生活现状以及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急难愁盼问题,并送去了米、面、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

同时,工作队员进村入户了解情况,通过“面对面”开展交流、“心贴心”倾听诉求、“实打实”解决问题,拉近了干群距离,密切了党群关系,达到了宣传政策、沟通思想、联络感情、增进友谊的目的,为有效解决实际问题、实施精准帮扶提供了依据。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开展2022年度机关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集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