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文发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文发布
甘南州端午节假期间疫情防控及旅游相关政策的提醒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 来源:州疫情防控办

广大居民群众:

端午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大,旅游、聚会等活动明显增多,为保证我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来州旅游人员顺利开展旅游活动,现就端午节假期间相关疫情防控要求通告如下:

一、省内其他市州来州旅游团队及个人,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在州内旅游景区进行旅游,各县市卡点及旅游景区不得以各种理由进行管制。

二、无疫情省份来州绿码人员,在省内落实3+2(3天临时留观、2次核酸检测)措施后,即可参加旅游活动。此类人员视为省内人员,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在州内各景区进行旅游活动。即查验在省内进行过两次核酸检测,并且结果为阴性的外省人员,在本州各县市不再进行3+2管控措施。

三、有疫情省份来州返州人员,抵达后7日内不得参加旅游活动,7日后持在我省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参团旅游,严禁健康码“红黄码”人员参加旅游活动。

四、全州各景区、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剧院及文化演艺场所要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有序开放,接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进入上述场所须持7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景区等公众聚集文化经营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一米线、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好场所通风消杀、员工健康监测、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严防疫情通过文旅经营活动传播。

五、为保证核酸检测超过48小时旅客能正常参加旅游活动,各县市要在各交通卡点和景区设置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点,严格按照《甘肃省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推广应用工作指引(试行)》要求开展抗原检测,切实保障游客旅游不受限。

六、各县市要做好交通卡点、旅游景点、酒店民宿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确保疫情防控检疫卡点工作人员业务熟练,能准确区分省外人员是否已执行完管控措施。在确保我州疫情防控不出现漏洞的前提下,为我州旅游产业开辟绿色通道。

甘南州4A级旅游景区列表:

1.夏河县(1个):拉卜楞寺景区;

2.合作市(1个):当周草原景区;

3.碌曲县(3个):郎木寺景区、则岔石林景区、尕秀藏寨文化生态旅游景区;

4.玛曲县(1个):阿万仓景区;

5.迭部县(3个):扎尕那景区、腊子口景区、俄界会议遗址景区;

6.舟曲县(1个):拉尕山景区;

7.卓尼县(1个):大峪沟景区;

8.临潭县(1个):冶力关景区。

甘南州各县市联防联控疫情政策24小时服务电话:

甘南州0941-8213604

合作市0941-8250876

卓尼县0941-3621327

舟曲县0941-5129995

碌曲县0941-6622508

夏河县0941-7121081

迭部县0941-5626100

临潭县0941-3106282

玛曲县18194165155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6月2日

上一条:甘肃省核酸检测机构专项排查整顿结果公示,我州18所医疗机构全部合格
下一条:关于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事项的通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