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健委高质量完成甘南州第二届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行政办

5月22日至27日,甘南州第二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比赛)在甘南州体育场热烈举行。我们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秉持“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反应及时、措施果断”的原则,高效完成了医疗卫生保障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组织保障到位。州卫生健康委制定了《甘南藏族自治州第二届运动会疫情防控和医扩保障工作方案》,印发了《关于做好甘南州第二届运动会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成立了由州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分管医疗救治、应急处置的副主任、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合作市卫生健康局负责同志担任副组长的医疗救治领导小组,负责组织、指挥、协调甘南州第二届运动会期间所有参会人员发生突发医疗事件时的医疗救治工作。

二是周密安排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小组将做好州二运会医疗保障工作作为践行“三抓三促”行动的有效载体,根据委主要领导指示,5月6日由委分管领导召集州人民医院、州藏医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合作市卫生健康局分管同志及委机关相关科室人员召开全州第二届运动会医疗保障专题会议,就做好运动会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确定州人民医院作为本次运动会定点救治医院,合作市内其他医疗机构作为补充的医疗救治团队。

三是强化调度人员保障到位。我们与赛事组委会多次对接,从合作市区各医疗机构抽调安排32名医务人员、4辆救护车根据开幕式、比赛日程和闭幕式时间安排,配备必需的急救设备及药品,分6天、分场馆为全州第二届运动会全体参赛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现场提供医疗保障服务。并在州人民医院院内联通了远程会诊网络系统,急诊科安排专人和120急救车辆24小时待命,畅通“绿色通道”,落实首诊负责制和“先诊疗后付费”,医院骨伤科、急诊科、心内科等科室各预留了5-10张床位,及时有效开展医疗救治。

6天来,我们按照州二运会组委会安排部署,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信息沟通,服从调度指挥,优化医疗资源,全力做好州二运会各项赛事期间的现场医疗保障和突发重大疾病、伤员救治工作,累计现场受理咨询和肌肉按摩41人、安排吸氧12人、处置轻伤人员29人,未出现重大伤员情况,保障了州二运会有序、快速、高效举行。获得赛事组委会和参赛代表队的一致好评,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上一条:联学共训淬党性 学思践悟促提升
下一条:甘南州卫生健康委顺利完成2023年全省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藏医药专业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