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重温红色历史 感悟磅礴力量 奋力推动全州卫生健康
发布日期:2023-05-29 作者: 来源:三抓三促办

一棵七百多年的大槐树、一个斑驳的巨大石碾、一条通向远方的碎石子路,默默无言地见证着当年的历史,地处两当县最北端的太阳工作站,正是当年太阳寺改编的地方。九十一年前,两当兵变后的部队就是在这里改编为陕甘游击队第五支队,继续北上。5月25日,来自全州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务工作者整齐的坐在太阳村的大槐树下,聚精会神聆听着州委卫健工委书记、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讲授主题党课。此次主题党课围绕“两当兵变”的历史背景,“两当兵变”的重要意义和汲取红色革命精神,奋力推动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大内容展开。

课上,马彪顺同志深入浅出的向全系统党务工作者们讲授了“两当兵变”的历史背景和在中国近代史与中国革命史上的历史地位及影响,强调“两当兵变”不仅是“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与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息息相通,已经化为一面旗帜、一种文化观念、一种象征,具有十分丰富的内涵。并从如何做好当下卫生健康工作,继承和发扬好红色精神,向党务工作者们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红色精神锤炼信仰信念。“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确保在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我们要从“两当兵变”的历史,从我们党一百多年的奋斗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二要以红色精神坚守根本宗旨。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为民宗旨,用心用情用力维护人民健康权益。我们要从“两当兵变”的历史,从我们党一百多年的奋斗中,深刻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哲理,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坚持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坚定不移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道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步一步变为现实。三要以红色精神砥砺干事创业。坚持学习,持续增强业务能力和工作主动性,树牢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常怀敬畏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两当兵变”的成功发动,关键就在于革命先辈绝不畏惧、绝不退缩,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目前,我州仍然存在医疗机构“小、弱、散”,人才队伍“总量不足、质量不高、结构不优”,群众就医“看病难、看病贵、看不好病”,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无特色”等困难和挑战。看到问题是水平,解决问题是本事,全州卫健系统要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突破点,真抓实干、行胜于言,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建设“健康甘南”贡献卫健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卫生健康系统的党务工作者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专题党课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入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肩负的使命与职责,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生命健康的新需求、新期盼,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姿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建设“十大高地”聚全力,为打造“五无甘南”加满油、为创建“十有家园”充足电,为实施“健康甘南”出好力,为开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奠定坚实的卫生健康基础。

上一条: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局 甘南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甘南州卫生监督所)举行揭牌仪式
下一条:联学共训淬党性 学思践悟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