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健委召开全州第二届运动会医疗救治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5-19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为做好甘南州第二届运动会医疗保障工作,州卫生健康委于5月18日召开全州第二届运动会医疗救治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主持,州人民医院、州藏医医院、州妇幼保健院、合作市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同志及州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科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甘南州第二届运动会是全州的一次盛会,也是实施“健康甘南”战略的重要举措。各医疗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做好本届运动会的医疗救护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为了保障全州第二届运动会的顺利实施,州卫健委印发了《甘南藏族自治州第二届运动会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工作方案》,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站在“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的高度做好本届运动会医疗救护工作。二要加强赛事医疗保障。各单位要在州卫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选派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按时开展各项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必要时派救护车到现场实时待命,并对选派的人员提前做好岗前培训,为赛事提供安全优质的医疗服务。三要做好院内医疗救治。州人民医院作为救治医院要全力保障医疗救治工作,重点科室要预留救治床位,急诊科24小时安排专人负责接收伤病员,规范开展伤病员转运,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其他医疗机构要加强与州人民医院的工作衔接,对州人民医院分流的伤病员要及时做好接收并开展医疗救治。

各医疗机构一致表示,运动会期间无条件服从州卫健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听从指挥调度,在州卫健委的带领下有决心有信心圆满完成本届运动会的医疗保障工作。

上一条:积极开展健康教育 广泛传播健康知识
下一条:增项目 强服务 保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