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州一项目在全省首届中医药产业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日期:2021-12-28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12月21日至22日,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评选活动暨甘肃省首届中医药产业创业创新大赛在兰州举行。本次大赛以“传承中医文化,发展中药产业”为主题,以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工程为引领,以促进中医药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建设为目的,通过开展中医药从业者创业创新创意比拼,助推甘肃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自全省各中医药相关企业、各中医药机构的100余个项目参加初赛,经过初赛、复赛等环节筛选,最终有32个项目参加了省级总决赛。在省级总决赛中,经过项目计划书梳理、集中培训、项目路演和现场答辩等环节,创新组、创业组两个赛道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2名、“创业达人”8名。

本次大赛,我州选派了碌曲县洮源藏药有限公司、碌曲县藏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甘南百草公司、合作市卡加曼藏药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藏医药对于白癜风的疗法研究及产品开发》《防疫藏药的研究与开发》《探索藏药浴康养新模式》《甘南高海拔地区唐古特大黄标准化种植及产业化示范带动项目》《藏药“京尼吉曼”(治疗糖尿病)的临床应用和产业化》《传统藏药仁青盘嘎的研发及产业化》共6个项目参加了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赛道路演省级决赛。

经过近两天的激烈角逐,甘南州合作市卡加曼藏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丹巴尖措参加路演的《传统藏药仁青盘嘎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赞扬,荣获产业组三等奖,路演现场引起了评委老师的极大兴趣,评委们争相进行相关提问和探讨,为本次大赛甘南代表团争得荣誉。

丹巴尖措主任医师围绕“仁青盘嘎”藏药在心血管疾病治疗中为主要创新点,深度剖析,阐述其药品价值以及患者服用情况、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及未来规划。丹巴尖措同时被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荣誉称号。

此次省卫健委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办中医药产业创业创新大赛,为中医药产业创新创业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和发展平台,对推动全省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具有积极促进作用。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计划于2021年至2023年实施,通过组织自下而上的系列比赛,配套开展创业训练、创业论坛、金融对接、项目对接、投资服务等活动,分级培育不同层次的创业人才,最终在全省培养300名创业达人、1000名创业新秀、1万名新锐创客,建成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上一条:2021年甘南州卫生系列高级职称答辩暨评审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服务大局,扎实工作 提升全州卫生健康财务管理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