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服务大局,扎实工作 提升全州卫生健康财务管理工作水平
发布日期:2021-12-21 作者: 来源:规划财务科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全州卫生健康系统财务制度,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全州卫生健康财务管理暨财务年报编制工作培训班在州卫健委举。全州各级卫生健康卫生医疗单位共计4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各级财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财务管理工作及年报编制工作的重要性。做好财务管理及年报编制工作能够完整地反映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整体态势,真实、全面反映各级各类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的经济运行状况,反映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过程中出现的倾向性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是制订完善改革政策的"参谋部",是评价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晴雨表",是加强医疗卫生计生机构管理的"信息窗"。认真做好财务管理及年报编制工作对及时掌握改革发展态势明确了方向和目标,更好地服务于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州卫健委邀请到临夏市财政局高级会计师杨春香老师及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会计师张世凯老师,从行政事业单位执行政府财务会计制度细则、基层医疗单位实施卫生健康项目资金及管理办法、卫生财务年报编制及公立医院财务核算、运营管理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对培训班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班,卫生健康相关财务人员通过系统深入学习政府财务会计制度,务实财务知识,提高了业务水平,增强了做好财务管理、经济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进一步做好全州2021年卫生财务年报编制工作、确保财务年报编报质量及报表的真实性打好了基础。

上一条:我州一项目在全省首届中医药产业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查漏补缺列清单 多措并举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