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 来源:州医废中心

11月16日,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在新建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模拟开展2021年度第二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参加本次演练的有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全体职工和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州生态环境局合作市分局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

此次演练的目的是全面检验我中心在突发情况下医疗废物处置的应变能力,提高我中心全体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素质,并借鉴应急演练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改进和完善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预案,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体工作思路,构建“集中领导、统一指挥、结构完整、功能全面、反应灵敏、运转高效”的突发事件应急体系,确保一旦发生环境事件,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效能,有序地实施救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把事故危害降到最低限度,避免因医疗废物泄露意外事件导致人身伤害和二次环境污染的危险。

演练结束后,州生态环境局林局长对本次演练做了点评,对我中心组织的演练活动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给与了高度肯定,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常开展演练活动,在真正遇到突发事件时,所有人员能像今天演练一样,能带的出去,反应灵敏,实战能力强,工作经验足。

上一条: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莅临我委督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