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国家中医医疗队(天津)在卓尼开展中医巡回医疗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6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10月29日至11月11日,国家中医医疗队(天津)在卓尼县开展巡回医疗工作。在卓尼县党政领导和中医院领导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下,医疗队按照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在中医院坐堂义诊、下科室开展查房、开展讲座和培训等多种形式开展工作。

鉴于卓尼县中医院部分医护人员被抽调到隔离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医疗队员到达医院后迅速投入工作,深入卓尼县中医院门诊、急诊、病房,成为医院医务人员的有力补充和中坚力量。在卓尼县中医医院期间,医疗队共接诊不同类别的患者120多人次,开展查房会诊、病例讨论两次。深入出行不便的藏族病人家中开展慰问和会诊两次。

医疗队员还通过举办讲座和培训的方式卓尼县中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交流指导。陈祥芳主任进行了《理筋刺法的操作示范》等4项专题讲座;孔祥君主任为皮肤性病科进行了《银屑病样增生模式的皮肤病》等5项专题讲座;王雅楠主任为妇科进行了《异常子宫出血的临床诊治》等3项专题讲座;何玉洁主任为内科病房进行了《中国心衰和治疗指南》等2项专题讲座;刘小溪主任为针灸科进行了《针刺治疗高血压》等3项专题讲座;薛斌主任为风湿科做了《风湿病鉴别诊断》专题讲座;赵文霞主任做了《2型糖尿病规范化诊断》等2项专题讲座。通过交流互动,中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表示国家医疗队员查房、病例讨论等教学活动能够对临床诊疗提供针对性很强的指导意见,专家讲座新知识丰富、思路清晰、专业性强,让参训医务人员受益匪浅。

此外,医疗队员还就卓尼县中医医院医院管理、科室建设和发展方向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受到了科室主任和院领导的一致好评。

至此,2021年国家中医医疗队走进甘南巡回医疗工作在天津市和甘肃省卫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内包括甘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医疗队在州卫健委和相关县市卫健局以及各医疗机构的协调安排下,积极配合,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巡回医疗工作,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预期成效。

上一条:州卫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守望相助,同心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