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卫生
公开听证,在阳光下履职
发布日期:2022-10-20 作者: 来源:法监科

10月19日,应行政处罚当事人申请,甘南州卫生健康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卫生健康行政处罚听证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对拟给予甘南州人民医院行政处罚案举行公开听证,这是我州卫生健康领域的首次听证会。听证会上,当事人充分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主张,办案人员和当事人就案件事实、办案程序、法律适用和自由裁量运用展开辩论,就证据及证据链进行质证,听证主持人解释说明所涉及的法律问题,当事人对违法事实、程序,证据等予以认可,就双方争议的焦点问题,听证会认真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依据双方的观点和提交的材料作出了综合判定。

 

行政听证程序是行政程序的核心和灵魂,是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制度,是现代行政程序的重要支柱性制度,是公正性与民主性的集中表现。通过此次听证,使得甘南州卫生健康行政执法过程的公开性、透明度得以提升,在有效保障行政管理相对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优化了行政机关的对外形象,公民与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得到增强。

上一条:碌曲县举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揭牌仪式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