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卫生
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10月11日下午,州卫健委召开党的二十大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全州卫健系统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要求、再强调。会议由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主持。州卫健委班子成员,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委机关四级调研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文件、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尹弘同志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和当前重点工作的讲话精神。

马彪顺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和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把安全生产等工作放在更加突出和重要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严格实行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生产、生活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确保医疗服务保障到位,坚决完成州委、州政府交办的政治任务。

马彪顺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我们一定能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马彪顺强调,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要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做到定人、定岗、定职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二要全面做好应急预案、救援力量、应急物资储备,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第一时间受理、研判、处置、报告各类突发事件。三要认真组织全州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一次全方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服务情况自查,全面排查消除隐患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安全、祥和。

上一条:公开听证,在阳光下履职
下一条:国庆期间疫情防控最新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