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共卫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共卫生
全州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暨驻点式综合监督组赴州人民医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 来源:法监科

6月21日,州医疗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暨驻点式综合监督工作组组长李忠英、冉玉昭在州人民医院看望驻点监督工作人员,检查指导驻点监督工作进展情况,并与工作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近期驻点监督的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州纪委派驻州卫生健康委纪检组组长李忠英传达了省、州纪委关于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文件精神,以及州纪委对开展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的相关要求。

会议指出,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涉及到业务和工作作风两个方面,驻点监督工作组代表州纪委、州卫生健康委开展执法监督工作,查问题要深挖细掘,对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医院发展的各类问题,要建立问题清单,仔细甄别、分类登记。对触犯卫生健康相关法律法规的要立案查处,问题要建立线索台账,严格按程序办理,涉及干部作风违规违纪的,研判问题性质,不回避任何问题、任何人,该移交纪检组的交纪检组查办。

会议要求,驻点监督组要按照工作方案完成好后续的监督工作任务,继续完善问题台账,明确问题整改时限、责任人和整改结果;做到严格执法、违法必究,排除各方干扰;工作中大胆细致,促使通过监督检查为规范州人民医院的行业作风、医疗秩序,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抓住省级监督专家现场指导的机会,通过以查带训的方式提升州、县卫生监督员的执法业务能力

州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州人民医院、委机关相关人员、科室参加了座谈。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甘南州开展贫困先性病儿童免费筛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