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2020年6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发布日期:2020-07-28 作者: 来源:疾控科

2020年6月,全州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丙类传染病报告17种324例,报告1例艾滋病死亡病例;其中乙类传染病10种208例;丙类传染病7种116例。

6月,全州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乙类传染病是:梅毒、乙肝、肺结核、痢疾、丙肝,占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87.98%;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丙类传染病是:其它感染性腹泻、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发病总数的88.79%。

本月天气转暖,雨季来临,呼吸道传染病、肠道传染病有所上升,各地要密切关注相关传染病疫情,防止托幼机构、学校传染病暴发,进一步做好托幼机构和学校传染病疫情的监测、预警和处置、报告工作。

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医疗机构、疾控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全省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的通知》(甘卫医政函〔2020〕399号)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核酸检测质量控制工作、加强实验室备案和验收管理工作、强化实验室检测质量控制、加强核酸检测人员培训,继续加强入境人员管理和湖北、北京等重点地区来甘南人员的精准管理、服务;全州各级医疗机构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0〕186号)文件要求,全州各级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充分发挥急救中心“哨点”作用,有效落实“四早”要求,充分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实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上一条:2020年7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
下一条:2020年5月份甘南州法定传染病疫情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