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化医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深化医改
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简报(第2期)
发布日期:2022-09-06 作者: 来源:甘肃省卫生健康委

按: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传达2022年全国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推动我省医改工作,我省于8月19日召开全省医改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我省医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析了深化医改需要努力的方向,任振鹤省长从学习三明医改经验,推动医改走深走实;推动优质资源下沉,构建分级诊疗新格局;继续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推动医保支付联动改革;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擦亮中医药品牌;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对深化医改工作提出要求。

8月19日,我省召开2022年甘肃省医改工作会议。会议书面传达了2022年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卫生健康委、省人社厅、省医保局、庆阳市、玉门市分别围绕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医疗保障改革、深化“三医联动”改革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做交流发言。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何伟主持会议,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

任振鹤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学习“三明经验”,深化“三医联动”,聚焦群众期盼,持续推进医改,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医防协同,更加注重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更加注重医改政策的系统协同联动,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基层、建机制,不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任振鹤强调,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涉及千家万户的大事。要围绕“三医联动”这个核心,推动医改走深走实。进一步健全推进机制,统筹医疗、医保、医药工作的分工协作,将医改工作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把更多精力聚焦到抓落实、见实效上来。要对照就医诊疗新格局这个方向,促进优质资源均衡布局。加快省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度,持续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制度,推动病人、基金、医生“三下沉”。增强基层岗位吸引力,增加基层首诊病种,建立医务人员首诊激励约束机制,发挥医保经济杠杆作用,引导居民基层首诊。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目标,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强化公益属性,推进服务模式创新,深化薪酬制度改革,严格医院绩效考核。要把牢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这个抓手,推动医保支付联动改革。逐步扩大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参与范围,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要紧扣构建医防协同机制这个重心,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把预防为主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建立完善疾控与医院之间协调机制,构建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要擦亮中医药这个招牌,做大做强特色优势。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以好中求好、优中更优的追求,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全省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人才优先这个导向,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人才服务能力提高与结构优化,完善人才管理制度机制,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

任振鹤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切实提高早发现、早处置能力,出现了疫情必须立即严格防控,坚决从源头上消除疫情传播的风险隐患。

省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卫生健康委有关处室、委属委管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和西宁联保中心940医院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各县(市、区)医改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属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相关科室、医疗卫生机构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


 

上一条:甘肃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简报(第3期)
下一条:任振鹤在2022年全省医改工作会议上强调 聚焦群众期盼 持续推进医改 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