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化医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深化医改
甘南州召开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7 作者: 来源:医改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和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精神和总体部署,深入细致安排部署全州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工作,9月26日,州政府专门召集医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单位,召开甘南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会议。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韩小东主持会议。

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同志通报了全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全州公立医院改革工作阶段性成效,分析了工作薄弱环节和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当前工作的重点。讨论了《公立医院院长聘任办法(试行》《甘南州公立医院书记、院长年度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甘南州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甘南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甘南州人民医院章程(试行)》等文件。

冯小林强调,近年来,州委、州政府始终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工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公立医院主体地位,遵循“稳妥推进、务求实效、量力而行”的总体思路,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积极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现代医院管理、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医疗环境综合监督管理、中藏西医药传承发展、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有效化解了各个环节的“堵点”,逐步形成了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的改革合力,不断增进了人民健康福祉。

冯小林要求,要准确定位全面找准医改工作瓶颈;要学习借鉴扎实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建立高效领导和联动机制,全力落实政府投入责任;要因地制宜全面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认真严格筹备全州医改工作会议,不断加强“三医”联动协同性,继续夯实分级诊疗基础,放大支付方式改革实效,激发薪酬制度改革活力,进一步科学规范药品供应保障体系。

州公立医院管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州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州直医疗单位和州卫健委综合监督执法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转发 国家医保局办公室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门诊慢特病相关治疗费用跨省直接结算试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以谈心谈话促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心合力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