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深化医改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深化医改
州卫健委多措并举 精心准备全州医改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 来源:行政办

近日,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同志召集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及科室负责同志,会同州医保局副局长张广平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再次逐一进行审核修改,做到医改大会配套文件因地制宜,有理有据。

会议再次对《甘南州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改革方案(试行)》、《甘南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甘南州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及慢性病医防融合新模式建设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甘南州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甘南州公立医院书记、院长年度绩效考核办法(试行)》等9个配套文件核心措施进行了反复酝酿,反复论证,确保医改各项措施得力,经济、民生、效益同步显现,医疗机构运行机制业务拓展能力更加流畅。

会议指出:一要“学”系统,准确把握医改政策要求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认识提升上初见成效。任何项改革的实施。首先是思想解放的产物,认识进步的胜利,然后才是制度体制的创新。我州医改工作既要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意见的规定动作,也要根据省里要求,结合我州实际确定的创新探索项目,既要考虑发展休闲旅游经济的实际,又要满足医疗卫生发展的需要,最终要解决社会发展和群众健康保障的需求,在改革内容上以州、县、乡、村统筹为核心,突显全局性、创新性和实践性、为我州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深入持续推进提供制度保障。

二要“明”思路,准确把握医改工作重点。医改工作要坚持因地制宜,系统联动,量力而行,加快构建分级诊疗体系,以县域医共体建设、医联体建设为重点,推进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薪酬制度改革,加强临床专科建设和信息化支撑,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创新医防协同机制,通过政策引导和机制创新,促进就医秩序更趋合理,为开好全州医改工作会议理清了工作思路。

三要“广”调研,准确掌握医改工作基础在深刻吸收借鉴2020年实地观摩庆阳市医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立足我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实际,反复深入医疗机构调研谈话、把诊问脉、掌握实情的同时,主动、频繁向人社、医保部门政策上的咨询,为开好全州医改工作会议找准了问题症结。

上一条:以谈心谈话促城市公立医院改革心合力合
下一条:任振鹤在省医改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统一推进“三医”联动改革 持续巩固扩大改革成效 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