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健康扶贫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扶贫
消除宫颈癌•甘南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2-02 作者: 来源:行政办

2月1日,中国低卫生资源地区消除宫颈癌HPV疫苗免费接种启动仪式在合作市香巴拉文化广场举行。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群医学及公共卫生学院、全球健康中心教授乔友林,省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陈明,州政府副州长王芳,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刘文铎、省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张浩军,州市卫生健康委(局)、妇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厦门万泰爱心企业代表和合作市受种适龄人群、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合作市委书记李新平主持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王芳同志代表州政府致词,陈明同志作了项目实施背景介绍,刘文铎同志代表项目实施单位表态发言。合作市政府分管领导代表项目承办单位接受了厦门万泰爱心企业捐赠的1812支价值59.6万元的HPV疫苗。各与会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共同触发启动球启动项目。

王芳指出,近年来我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作为保障民生的重要一环和关键举措,围绕让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的要求,持续加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全州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就医环境明显改善。此次中国低卫生资源地区消除宫颈癌HPV疫苗免费接种项目在我州实施,为合作市12-14岁适龄女童免费接种宫颈癌HPV疫苗,是送医上门、雪中送炭提升我州妇女健康保障水平的有力举措和务实之举。

王芳表示,受地域条件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因素制约,全州医疗服务和预防保健能力相对滞后,希望省卫生健康委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也热诚欢迎各级专业机构、社会各界关怀和帮助我州提升能力水平,不断满足全州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相关链接:宫颈癌是目前唯一一种有望通过接种疫苗、专科筛查及早诊早治的干预方式实现消除的恶性肿瘤。根据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肿瘤登记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宫颈癌新发病例高达11.93万人,死亡病例高达3.72万人,且近20年来,我国宫颈癌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上升趋势,防治形势非常严峻,特别是像甘南州这样的低卫生资源少数民族地区,防治工作更是刻不容缓。此次宫颈癌疫苗接种落地实施,是甘南州广大妇女及女童的福音。

上一条:跨越百里路 共谋新发展 接续再奋斗---“省内挂职干部工作手记”专栏上线啦!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全州农牧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